日本中部 自駕旅遊 一日輕旅行懶人包 愛知縣東三河 /田原市/豐橋市/豐川市

日本中部 自駕旅遊 一日輕旅行懶人包 愛知縣東三河 /田原市/豐橋市/豐川市

春天的美好,就從旅行開始!春天想一次體驗暖陽、花田、美食、午茶時光的話,跟著本篇 愛知縣東三河 日本中部 自駕旅遊 行程走就對了。來 名古屋旅遊 ,除了名古屋市區之外,鄰近的東三河地區也非常值得一訪,若喜歡隨性移動的行程,租車自駕絕對是自由行的首選。從日本中部的最南邊開始,安排個兩天一夜,一路玩回名古屋市吧!

第一站 油菜花田|田原市伊良湖

田原市伊良湖油菜花

春天的第一波花期,就是油菜花田啦!每年1月底至3月底,在田原市花期長達一個多月的油菜花田,不管跟家人還是情人絕對是提早走春的好選擇。選擇方便的 自駕旅遊 的話一定要把這個放入行程。

徜徉在黃澄澄的油菜花田中,除了巨大油菜花迷宮、草皮溜滑梯體驗之外,每年3月底還會舉辦渥美半島油菜花季,有許多活動及攤販熱鬧登場。而且不只有油菜花,3月中旬前往的話還能碰到日本最早開的櫻花──河津櫻的花季,黃粉交錯的自然美景,包準殺光相機記憶體。

伊良湖油菜花及河津櫻

田原市伊良湖油菜花田

◎伊良湖油菜花田距離名古屋市開車約2.5小時。

第二站 咖哩烏龍麵十勝庵│豐橋市

十勝庵咖哩烏龍麵

賞完花,美照還是不能停。東三河豐橋市最為知名的在地美食,就是咖哩烏龍麵。曾一度引起日本IG朝聖熱潮、可以說是 日本中部 時尚美食的代表「十勝庵」咖哩烏龍麵,是老闆活用所學,再加上觀察到現代人瘋美麗事物的趨勢,將繽紛生菜及白起司加入料理中,讓咖哩烏龍麵多了一分驚喜。

真材實料的咖哩烏龍麵裡,底層用了白飯,再放上山藥後,加入快速冷卻Q彈的手工烏龍麵,倒入特製咖哩後用生菜點綴,不僅眼睛看得滿足,也讓肚子吃得飽足。店內的招牌咖哩烏龍麵共有兩種,一種是大人系口感、微辣的咖哩烏龍麵;另一種則是少女少男系口感,白起司咖哩烏龍麵,也因為兩者皆擁有豐富層次,即便是濃厚口味的咖哩卻完全吃不膩。豪邁又浮誇的份量,最適合在早春微涼的天氣來一碗,不只驅走寒意,還能感受到店家款待的心情!

十勝庵超美咖哩烏龍麵

十勝庵

◎從伊良湖油菜花田開車約1.5小時。

第三站 nido by Honey Bee Project│豐川市

nido by Honey Bee Project 下午茶甜點

中餐吃得飽足,午後的慵懶時光就是要泡在咖啡廳!彷彿小鳶鳥書店的nido by Honey Bee Project,是一個複合式咖啡廳。除了販售下午茶、甜點之外,還有約8坪大的雜貨、雜誌販售區,可以在這邊悠閒喝咖啡、翻雜誌,一旁還有手作雜貨可以購買。

其中與初春最合調的甜點,就非草莓莫屬了。使用東三河當地種植的新鮮草莓,製作的草莓聖代,是店內的季節限定。店內還有更可愛的地方是,用來裝飾料理的香料,如薄荷等等,都種在店內櫃檯前的小盆栽內,從主材料到配料都是新鮮上桌。如果想找個安靜的地方待上一整天,那麼這個被幸福感包圍的小店,就是你的天堂!

nido by Honey Bee Project

nido by Honey Bee Project 櫃台

nido by Honey Bee Project 雜貨區

◎從十勝庵咖哩烏龍麵開車約30分鐘。

額外推薦 散步道│豐川市

充滿文藝氣息的豐川市,其實還有隱藏一家超夢幻的「散步道」複合式咖啡廳。翠綠的庭園,配上有如吉卜力動畫般的咖啡色混歐式建築,彷彿一秒進入童話世界!

散步道位在自然條件極好的本宮山與豐川旁,擁有資源豐沛的環境,可以產出品質絕佳的蜂蜜,經營者為一對夫婦,以推廣在地農產品的心情,打造了這座收藏各種旬味的城堡。如果有路過非常推薦入內看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お菓子のお店さんぽ道 . ハニーエンペラー? はちみつコーヒーゼリーシャーベット✨ 1.こだわり バニラアイス 2.たっぷり はちみつコーヒー 3.香り高い コーヒーゼリー 4.パリッパリッ 手作りクッキー 5.さらにたっぷり 純粋はちみつ . テイクアウトできます? . #ハニーエンペラー #はちみつコーヒーゼリーシャーベット #はちみつコーヒーシャーベット #はちみつコーヒースムージー #さんぽ道 #はちみつ #ハチミツ #蜂蜜 #honey #可愛いカフェ #可愛いお店 #かわいいカフェ #かわいいお店 #みつばち村 #カフェ #お菓子 #おかし #豊川 #愛知 #愛知カフェ #愛知はちみつ #愛知可愛いお店

A post shared by 豊川さんぽ道 (@sanpomichi.830) on

◎從nido by Honey Bee Project開車約20分鐘。

-東三河是指哪裡呢?-

愛知縣東三河

東三河地區是愛知縣沿海地區之意,從渥美半島最南邊的田原市開始,豐川市、豐橋市、蒲郡市、新城市、豐根村、設樂町、東榮町等共8個地區的泛稱。

 


相關資訊

伊良湖油菜花田(伊良湖菜の花ガーデン)
・地址:〒441-3627 愛知県田原市堀切町浜薮
・網站連結:https://www.taharakankou.gr.jp/nanohana/

Tokachian(十勝庵)
・地址:愛知縣豐橋市南牛川1-6-1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0:00(週一公休)

nido by Honey Bee Project
・地址:愛知縣豐川市千歳通4丁目18
・營業時間:10:00-20:00(周一至周五)、09:00-20:00(周六、日)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nidobyhoneybeeproject/

散步道(さんぽ道)
・地址:愛知縣豐川市豊津町釜之口64-1
・營業時間:09:30-18:00(周二公休)
・網站連結:https://sanpomichi.co.jp/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