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想飛 名古屋旅遊 !日本妹打卡聖地 御裳神社水中漂浮紫陽花美景 繽紛浪漫的形原溫泉紫陽花海

美到想飛 名古屋旅遊 !日本妹打卡聖地 御裳神社水中漂浮紫陽花美景 繽紛浪漫的形原溫泉紫陽花海

台灣人多稱為「繡球花」的 紫陽花 ,有著花世界千變女郎稱號,原因在於即便是同品種的紫陽花,也會根據土壤的酸鹼度而使花色呈現不同色澤,還可能一場雨後就會使花色改變!紫陽花貴為日本的夏季代表花之一,開花期從五月開始一路向北展開,有著粉紅、紫、藍等色澤的 紫陽花 ,盛開時飽滿可愛,一球球圓滾滾的模樣惹人喜愛,位於日本中部的愛知縣內,則有兩處超美紫陽花隱藏景點,夏季來 名古屋旅遊 ,想一療身心疲累,這兩個地方絕對要排入行程。

御裳神社“尾西紫陽花祭”裡的水手舍七彩繡球花

日本神社是國外觀光客都非常嚮往的心靈景點,位於愛知縣一宮市的「御裳神社」不僅可以滿足朝聖神社的願望,夏季更可看到不同色調的紫陽花綻放,特別是水手舍裡的七彩繡球花,更是這兩年日本妹們IG打卡聖地!想一次捕捉神社與花祭,6月中旬的 日本中部旅遊 安排「御裳神社」就對了。

每年於6月中旬於御裳神社所舉辦的“尾西紫陽花祭“,種植有70種左右,數量約8千株的紫陽花,然而花期裡最具話題性的還是水手舍裡的七彩繡球花。

水手舍是日本神社為參拜者設置用來洗手的淨手池,在紫陽花祭典時,神社會短暫將花季期間盛開的紫陽花放入水手舍內,參拜者不僅可一邊洗手一邊賞花,漂浮在水面上五彩繽紛的圓形紫陽花,更是穿著夏季浴衣的日本妹爭相合影的夢幻限定畫面。除了水手舍讓人大飽眼福的水上紫陽花,祭典也包含茶席、太鼓演出等活動,其中更有夜間點燈活動,能在燈光照映下欣賞色彩絢麗的夜間紫陽花景致。

▲照片取自フォト蔵官網。

御裳神社距離名古屋市區不遠,台灣旅客自中部國際機場新特麗亞抵達後,可自名古屋出發,只要搭乘至「名鐵一宮站」下車後,步行約3分鐘至「名鐵一宮站巴士總站」的2號乘車區,搭乘巴士至「尾西庁舎前」下車,再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

2020年因新型冠狀病毒影響,部分活動預計取消。

形原溫泉 浪漫邂逅一望無際的紫陽花海

從名古屋市區出發不需要一小時!每年61日至630日於愛知縣蒲郡市所舉辦的「形原溫泉紫陽花祭」是 日本中部旅遊 的一大必訪景點。形原溫泉位於三根山山腳下,每到紫陽花祭,約五萬株紫陽花點綴盛放於一望無際的山坡上,不同品種的紫陽花交織成五彩繽紛的紫陽花海,更為形原溫泉的夏季景色添了不少活力,壯麗奇景也療癒了來訪旅客的心靈。

特別是於補陀池邊,五彩繽紛的紫陽花在與湖水面的相互輝映下顯得更為嬌豔動人。白天邊沿著補陀池邊散步,邊悠悠地欣賞紫陽花在豔陽下映照的姿態,夜幕低垂時分於黑夜中閃爍著的溫暖燭光的點燈活動,更帶給你絕無僅有的奇幻感受。不僅如此,形原溫泉的螢火蟲之鄉更是紫陽花祭中的隱藏景點,運氣好的話還可以觀賞到源氏螢火蟲於紫陽花叢間漫天飛舞的夢幻景緻呢!除了賞花之外,有「美人湯」之稱的形原溫泉,其泡湯體驗也是必收行程,賞完花後住個一天體驗日式傳統溫泉旅館,更是許多日本人推薦的行程。

於紫陽花祭舉辦期間,台灣旅客可於抵達中部國際機場新特麗亞後,自名古屋出發並搭乘至「蒲郡」下車,於蒲郡站南口乘坐期間限定的直達巴士,車程約15分鐘即可抵達。


相關資訊

尾西紫陽花祭

位置: 愛知縣一宮市三条字宮西1145
營業時間: 10:00~16:00/夜間點燈:19:00~21:00
交通:從名古屋站搭乘名鐵至「名鐵一宮站」下車後,步行約3分鐘至「名鐵一宮站巴士總站」的2號乘車區,轉乘巴士至「尾西庁舎前」下車,再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

形原溫泉紫陽花之鄉

位置:愛知縣蒲郡市金平町一之澤28-1
營業時間:6月1日~6月30日 8:00~21:30
交通:從名古屋站搭乘JR至「蒲郡」站,搭乘期間限定的直達巴士或計程車約15分鐘
※在紫陽花節舉辦期間,從蒲郡站南口可搭乘直達巴士。
費用:入場300日幣(國中生以下免費)
※出示殘障手帳,1名陪同者可享受免費
網站連結:https://www.aichi-now.jp/tw/spots/detail/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