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須市】名古屋近郊一日遊|清洲城、日吉神社、清須炸雞蓋飯|體驗人情味的文化小鎮|名古屋資深旅遊者必看!

【清須市】名古屋近郊一日遊|清洲城、日吉神社、清須炸雞蓋飯|體驗人情味的文化小鎮|名古屋資深旅遊者必看!

厭倦了總是充滿遊客的觀光景點嗎?想開發名古屋的私房景點嗎?緊鄰名古屋市,在名古屋西北邊的愛知縣「清須市」絕對值得你一訪!

以織田信長的居城之一「清洲城」為首,清須市有著許多歷史文化景點,以及豐富的在地美食,不同於觀光區的名古屋,這裡更可以體驗到日本人的日常生活,享受最道地的美食。

清須市必訪的景點,現在就來看看吧!

清洲城

・交通方式:從「名古屋站」乘坐名鐵名古屋本線至「新清州站」下車,車程10分鐘,再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也可以從「名古屋站」乘坐JR東海道本線至「清洲站」下車,車程約7分鐘,再步行15分鐘。

清洲城雖然不如名古屋城等名城知名,規模也較小,但清洲城其實是有著其不可取代的重要歷史地位的。清洲城於西元1394年~1427年建立,並於1555年由織田信長佔領,以織田信長的居城而聞名。由於經歷戰火清洲城已遭破壞,如今的清洲城是近代重建而成的。城內有介紹清洲城相關歷史文物的博物館,頂樓的天守閣還可以一望整個清須市。入場券大人只需400日圓,小孩只需200日圓,相當推薦入內參觀喔!

另外,清洲城前的朱色橋「大手橋」也是必拍的打卡點,從橋上往清洲城望的景色其實與「神隱少女」裡油屋的場景有幾分相似。日本網路上也有不少人將這裡作為神隱少女場景巡禮景點之一,使清洲城又多了一個有趣的看點。

如果你是冬季來到這裡,那麼一定不要錯過晚上的「清須點燈」活動(きよすイルミ)!

每年約在11月中旬到12月下旬每日17:00~19:00舉辦點燈活動,以清洲城為中心周圍會有各種美麗的燈飾與投影裝置。其中主角當然是打在清洲城上的燈光表演,每15分鐘就會進行一次表演。

 

日吉神社

・交通方式:從名鐵「名古屋站」乘坐名鐵名古屋本線至「新清州站」下車,車程10分鐘,再步行12分鐘即可抵達。

・官方網站:http://www.hiyoshikami.jp/

日吉神社全名「清洲山王宮日吉神社」,距離清洲城走路只需要12分鐘即可抵達。日吉神社又被稱為「猴子神社」,從猴子雕像到猴子匯馬、猴子御守等等有著許多猴子元素。這是因為日吉神社所祭祀的是山王(山の神),而猴子則被視為是山王的使者,因此神社境內可以看到各種猴子的身影。

在正殿右側還有一幅巨大猴子繪馬喔!

近年來日吉神社還多了不少日本年輕人特地到此參拜,為的就是抽這裡的「戀愛御神籤」!

日吉神社的戀愛御神籤是由知名的現代藝術家イチハラヒロコ所製作,爆笑的戀愛句子非常受歡迎!
像是「愛は速攻」(愛就是要速攻)、「その女と別れろ」(還是和那個女人分了吧!) 、「すきなら好きと、言えよ」(喜歡的話就好好的跟他說喜歡啊)等等。小編則是抽到了「好想結婚。好想結婚。好想結婚。…」「現在如此憎恨彼此,正是因為曾狠狠相愛過吧」。

 

 

BOULANGERIE Yanagawa

・交通方式:從JR「名古屋站」乘坐東海道本線至「清州站」下車,車程7分鐘,再步行14分鐘即可抵達。

・官方網站:http://boulangerie-yanagawa.com/

BOULANGERIE Yanagawa事由得過眾多獎項,手藝高超的師傅所經營的在地麵包店,是清須市當地居民的愛店。這裡的麵包以猶如藝術品一般精美而知名,招牌麵包首推「雙色可頌」是一定要品嚐的!小小的店舖中客人絡繹不絕,常常到傍晚就被搶購一空,想購買的朋友務必盡早去喔!

 

Cafe & Restaurant 田園

・交通方式:從名鐵「名古屋站」乘坐名鐵名古屋本線急行至「須口」下車,車程7分鐘,再步行18分鐘即可抵達。

「Cafe & Restaurant 田園」創立於1975年,充滿日本舊時代復古感,是清須當地人的愛店。咖啡廳整棟建築是一隻青蛙的模樣,大家有看出來嗎?

Cafe & Restaurant 田園除了有顏色鮮豔的汽水、聖代、鬆餅等等復古咖啡廳經典品項外,這裡還可以吃到清須特產「清須炸雞蓋飯」(清須からあげまぶし),極入味的炸雞還可以自由配上蔥、溫泉蛋等各種配料,甚至還能加入高湯製成茶泡飯。可以自由搭配,設計出自己喜歡的新滋味!不只可以吃甜點喝飲料,還有美味的正餐可以吃,非常值得一訪,體驗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喔!

清須市在日本國外知名度不高,也不是個高度觀光區,但卻有許多珍貴的歷史文化景點和道地的美食,想要好好體驗日本當地居民的日常,非常推薦就到清須市來走走喔!

從名古屋出發主要有JR「東海道本線」和名鐵「名古屋本線」兩條線路可以前往,交通便利,安排個半日遊也相當合適。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我們的清須市旅遊介紹影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