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漫遊名古屋】日本中部春季景點推薦|賞櫻不用人擠人,到名古屋享受春日漫遊!

【春漫遊名古屋】日本中部春季景點推薦|賞櫻不用人擠人,到名古屋享受春日漫遊!

想享受悠閒的春季日本之旅嗎?與其到充滿人潮的東京和京阪,這次就到能悠閒旅行的名古屋和日本中部北陸地區吧!

我們嚴選出了適合春季拜訪的名古屋和日本中部北陸絕美景點,現在就來看看吧!

 

名古屋城

■ 地址:名古屋市中區本丸1-1
■ 交通方式:地下鐵名城線 「市役所站」 下車,7號出口徒歩 5分即可抵達。
■ 櫻花觀賞期:3月下旬~4月上旬

到名古屋觀光一定要拜訪的就是名古屋城了!名古屋城是日本三名城之一(另兩座為大阪城、熊本城),也是名古屋市的象徵。其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1610年,是由創建江戶幕府的初代將軍德川家康所建造的平地城堡。
名古屋城中人氣相當高的可以說是懸掛在頂端的「金鯱」。鯱是虛構的海獸,據說能喚來水以滅火,所以做為防火守護神裝飾在城上,後來成為城主權勢與財力的象徵。
在春季,名古屋城也是知名的賞櫻名勝,城内種植著以染井吉野和枝垂櫻為主的約10種品種,共1,000多棵的櫻花樹。櫻花觀賞期在3月下旬~4月上旬,可以看到「櫻花X名古屋城」的絕美景色。

 

岡崎公園

■ 地址:愛知縣岡崎市康生町561-1
■ 交通方式:從 「名鐵名古屋站」搭乘名鐵特急至「東岡崎站」下車,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共約40分鐘)
■ 櫻花觀賞期:3月下旬~4月上旬

「岡崎公園」從名古屋搭乘電車僅40分鐘即可抵達,是名古屋近郊賞櫻名勝首選。
境內有約 800 株的染井吉野櫻,除了有櫻花與岡崎城相襯的美景之外,伊賀川和乙川沿岸兩旁還有櫻花樹一字排開的夢幻美景。今年2024年3月22日~4月7日將會舉行「櫻花祭」,在此期間晚間18:00~21:00會打上燈光,能欣賞到氛圍截然不同的夜櫻美景。

 

名花之里

■ 地址:三重縣桑名市長島町駒江漆畑270
■ 交通方式:從近鐵「名古屋站」乘近鐵名古屋線至「近鐵長島站」,再轉乘直達巴士「長島名花之里線」約10分鐘即可抵達名花之里。(共約35分鐘)

位於三重縣北部的「名花之里」與「名古屋站」僅有約半小時車程,是日本最大的鮮花主題公園,也是日本規模最大的燈海設施。名花之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在廣大的園區內盛放,這裡有日本最大級的戶外花園「花卉廣場」和大型溫室「秋海棠花園」,在每年約10 月底至隔年的 5 月則有壯觀的燈飾。除了炫目的「光之隧道」「燈河」等超人氣燈海設施,還有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結合人工霧所呈現的「動態燈光秀」

■ 鬱金香觀賞期:3月下旬~4月中旬   

春季時,名花之里最大的戶外花園「花卉廣場」種植了180萬株的鬱金香,3月下旬~4月中旬一齊綻放非常壯觀。鬱金香中除了有紅、白、黃、粉以外,還有其他稀有的顏色,品種非常多元。此外,晚上也會打上燈光,能欣賞到少見的夜間鬱金香花海。

■ 河津櫻觀賞期:3月上旬~3月中旬

河津櫻以早開聞名,名花之里園內有約300株的河津櫻,從初旬便開始逐漸盛開,花期長達一個月。園內的河津櫻沿著中央池栽種,可以沿著步道漫步,並且晚上會打上燈光,可以欣賞到氛圍獨特的夜櫻。

 

花桃之里

  

■ 地址:長野縣下伊那郡阿智村智里
■ 交通方式:
– 高速巴士:從「名鐵巴士中心」乘高速巴士(名鐵巴士or伊那巴士or信南交通)直達「晝神溫泉」。需約1小時40分鐘~2小時30分鐘不等。
– 電車:從「名古屋站」乘JR至「豐橋站」約30分鐘至1小時,再轉乘「特急伊那路」約2小時32分鐘至「飯田站」,再轉乘路線巴士或計程車約30分鐘即可抵達。
■ 桃花觀賞期:3月末~4月中旬

夢幻的真實桃花源就在日本長野的「花桃之里」(花桃の里),10,000多株顏色鮮豔的桃花一同盛開非常壯觀!這裡的桃花是紅色、粉紅色、白色交織的「3色花桃」,主要有三個區域可以欣賞:適合邊開車兜風邊賞花的長40km的國道256號線沿途「桃花街道」(はなもも街道)、適合漫步賞花的「月川溫泉鄉」、「昼神溫泉鄉」。

花桃の里的桃花其實是專門拿來觀賞用的改良桃樹,因此花瓣數量多,格外壯觀。在桃花盛開時,月川溫泉鄉還會舉辦「花桃祭」,會有不少攤販前來,每年花期都吸引了多達20萬的遊客前來一睹美景。

 

大雪谷

■ 地址:富山県中新川郡立山町芦峅寺室堂
■ 交通方式:從「JR名古屋站」搭乘特急信濃至「松本站」約2小時,再轉乘大系線至「信濃大町站」約1小時,再乘巴士扇澤線至「扇澤站」約40分鐘即可抵達。
■ 2024年觀賞期:4月15日~6月25日

位於日本中部北陸地區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ルート)是高人氣的山岳觀光路線,全長37.2公里,最大高低差達1,975公尺。由一側的富山縣「立山站」與一側的長野縣「扇澤站」連接,這之間的路途共由登山纜車、高原巴士、隧道無軌電車、空中纜車、登山纜車、關電隧道無軌電車等6種交通工具連接。

立山由於受到來自日本海的水氣影響在冬季大量降雪,因此冬季時會封山。每年春天開山前,會花費1個月的時間進行除雪作業,在積雪深厚的雪地中開闢出一條道路。這條被稱為「大雪谷」的道路就在路線最高點「室堂」附近,全長500公尺,雪壁高達15~20公尺。隨著時間雪壁高度會漸漸下降,但即使在初夏的6月仍然維持約10公尺的高度。在大雪谷中漫步就有如摩西過紅海,魄力滿點!

 

2024年櫻花開花預測

根據日本氣象協會最新資訊(3月4日),以下為中部地區預測的櫻花開花日期。

・名古屋:3月21日
・岐阜市:3月21日
・三重縣津市:3月25日

最多詳細資訊請見官網:https://tenki.jp/sakura/5/

 

春季的名古屋和日本中部北陸還有更多景點,就等著你來探索!
現在就來預約一場屬於自己的日本春日漫遊吧!

*以上航班為2024年2月29日資訊,時間有更動的可能,實際航班時間以各航空公布資訊為主。

 

更多名古屋、日本中部地區旅遊資訊歡迎追蹤我們!

▸「下一次去名古屋吧!喵~」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entrair
▸「下一次去名古屋吧!喵~」Instagram粉絲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nagoya.cat.tw/
▸中部國際機場官方網站  https://www.centrair.jp/tzh/index.html
▸中部國際機場官方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entrair.tch


想看更多當地美景,可以直接來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