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喵喵團】 明治村 博物館

【名古屋喵喵團】 明治村 博物館

【名古屋喵喵團-明治村篇】

名古屋喵喵團-明治村篇】喵~~誰~~你是誰~~這裡是哪裡~~?只是睡個午覺,一醒來就到明治時代了?日本明治時代瀕臨消失的珍貴建築?、日本明治時期學生?、蒸氣火車?所到之處都是真實遺跡,喵~是歷史記憶的味道?寫張明信片寄給未來的自己,將此時此刻的感動,穿越時空的傳遞出去?歡迎來到名古屋市北方的明治村? 讓我們一起穿越時空?,回到百年前的明治時期⌚,邂逅下一個轉角相遇的浪漫?

下一次去名古屋吧!喵〜さんの投稿 2017年12月8日金曜日

完整保存明治時代歷史文物的 明治村 ,在日本,對於這個國家來說,明治時代是一個打破封閉制度走向全球化的時代。而明治時代的建築也是承接江戶時代的木造技術及傳統,將新的歐美樣式、技術及材料輸入,並導入西洋石造、磚瓦洋風的建築特色。

但卻因為災害、戰爭以及被大小的商業開發利用,原本的樣子慢慢消逝。而為了珍惜並保存這樣的文化財產,已逝世的谷口吉郎博士(博物館明治村初代館長)及土川元夫氏(原名古屋鐵道株式會社會長),以兩人為中心協力創立明治村。

在明治村裡,從日本各地收集而來瀕臨消失的珍貴建築、日本明治時期生活型態、蒸氣火車,所到之處所見風景,都是真實遺跡,也是歷史記憶的味道。

其中非常具有特色的百年蒸汽火車,坐在上面彷彿真的像穿越時空一樣,是非常難得體驗!追趕著從東京出發到京都的蒸汽火車,一起體驗穿越時空,回到百年前的明治時期,有那些驚喜會被我們遇見呢?


相關資訊

博物館明治村
地址:愛知県犬山市字内山1番地
入村費用:大人(18-64歲)   1,700円/敬老票(65歲)、大學生 1,300円/高中生(15-17歲) 1,000円/小、中學生(6-14歲) 600円
開村時間:(最後入村時間為閉村前30分鐘)
3月~7月、9月、10月/9:30~17:00
8月/10:00~17:00
11月/9:30~16:00
12月~2月/10:00~16:00
交通方式: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出發,可搭名鐵線到犬山車站,換乘巴士後約20分鐘可到
官方網站:http://www.meijimur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