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山城下町 「 食べ歩き 」美食特輯

犬山城下町 「 食べ歩き 」美食特輯

被指定為國寶的5座天守之一的犬山城,除了非常具有歷史價值之外,周圍的景觀也會隨著四季有不同的變化。來到犬山城,不能錯過的還有 犬山城下町 裡面,各式各樣的特色美食!可以邊走邊吃不浪費時間的特色小吃。來一一幫大家整理一下必吃筆記。

1. 幸福氛圍滿滿的【恋小町團子】

1-1

在推特上面火紅的團子就是這裡!現在只要說到犬山昭和橫丁就會想到它!
顏色繽紛、口味多變的豆沙,有抹茶、柚子、栗子、蜜桃等等口味,配上雪白如玉的團子,吃完真的充滿幸福的感覺。

1-3

不僅如此,根據季節限定還會推出不同口味可以選擇。另外還有冬季限定的草莓系列,鬆軟的豆沙加上酸甜的草莓醬,還有新鮮的草莓,完全不會死甜,無論是開胃或是午後的甜點都非常合適!

1-2

<相關資訊>
茶処 くらや
地址:〒484-0085犬山市犬山西古券60
電話:0568-65-6839
交通方式:名鐵犬山站西口,步行10分鐘
相關網站:http://syouwa-yokotyou.com/contents/kuraya.html

2. 飛弹牛握壽司

2-2

來到這邊不能不吃的就屬飛弹牛了!犬山牛太郎的飛弹牛握壽司從中午就會大排長龍~
現場炙燒過的牛肉,吃下去入口即化,共有三種配料可以選擇,分別是蒜蓉、薑及哇沙米。不同的配料配上牛肉,在嘴裡混合之後,都會呈現不同的風味,唯一一樣的地方就是,都很好吃!
<相關資訊>
犬山牛太郎(飛弹牛握壽司)
地點:愛知県犬山市犬山東古券662

3. 豆腐田樂

3-1

還沒入店就看到外面烤糰子的爺爺,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3-5

當地特色小吃之一的豆腐田樂,也是現點現烤的美食之一。豆腐沾上味噌醬在炭火上烤,脆脆的外皮加上柔軟的豆腐心,一塊小小的豆腐吃起來卻有多重口感,非常有驚喜感。另外茶寮這邊還有限定的愛心湯圓,朱紅的紅豆湯底配上色彩繽紛的愛心湯圓,讓人少女心大開,重點是並不死甜!

3-3

<相關資訊>
本町茶寮(豆腐田樂)
地點:愛知県犬山市大字犬山字東古券673
電話:050-5885-0478
營業時間:11:00~17:00(星期日定休)

4. 醬油烤飯糰

4-1

雖然感覺跟普通的烤飯糰沒兩樣,但醬油加上炭火的香味,烤出酥脆、香甜的外皮,有著過去時代的味道。除了烤飯糰之外,這邊著名的還有各式各樣的醃蘿蔔,最特別的地方是蘿蔔是長條形的,叫做守口大根,乍看起來很像醃黃瓜><

4-3

<相關資訊>
香味茶寮 壽俵屋(醬油烤飯糰)
地點:愛知県犬山市大字犬山字西古券6
電話:0568-62-7722
營業時間:10:00~17:00(年中無休)

5. 五平餅

5-1

沒錯,這就是小青蛙帶回來的五平餅!一樣是用糯米壓平,塗上醬油再炭烤。(突然發現城下町有好多糯米炭烤的食物)
跟烤飯糰吃起來不一樣的地方是,五平餅比較軟,如果不喜歡焦焦感覺的人,可以來吃吃看五平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