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食×文青‍ = 佐久島

藝術×美食×文青‍ = 佐久島

走在 佐久島 上,聽著海浪拍打沙岸的聲音,沿途還可以看到許多裝飾藝術品,佐久島的魅力就是這樣。腹地僅三個東京迪士尼樂園那麼大,島上大約只有300人居住,因此沒有人為的過度破壞,保持著原始的自然與寧靜。

2000年以來,許多藝術家和設計師,發現了這樣的小島,開始在島上進行各種規模的藝術項目,讓佐久島除了自然美景外,更多了現代藝術的氣息,也成為大家去佐久島必拍的景點。

其中較醒目的裝置藝術共有三個:

1.午睡小屋

sakusima03

幾乎成為佐久島代名詞的午睡小屋,是名偵探柯南和怪盜基德坐在一起的知名場景。

2.海鷗的停車場

sakusima04

混入海鷗群,一起吹著海風,留下最青春、自然的合影。

3.東邊小屋

sakusima05

左右兩旁各一正方形+階梯的裝置藝術,無論是坐著、站著、躺著都可以拍出滿意的照片。

除了有風景及藝術之外,佐久島著名的還有新鮮、美味的海鮮。

從東邊小屋走出來,左手邊映入眼簾的即是名為鈴屋食堂的小餐廳,是一對年逾85歲的爺爺奶奶一起經營的溫馨小食堂。

sakusima06

還保留著用火柴盒點火、燒柴煮飯,是難見的懷舊雜貨店。不時還會看到隔壁的阿嬤,直接開門衝進廚房拿醬油的景象,充滿在地人情味。搭上超好吃超大顆的大蛤蠣丼飯、生章魚腳,暖意直奔心頭。

鈴屋餐點

 


相關訊息

佐久島

  • 地址:愛知縣西尾市一色町佐久島
  • 交通:從名古屋車站出發,搭乘名鐵新西尾線約60分鐘抵達西尾站,轉搭名鐵巴士約30分鐘抵達一色港,最後搭乘渡船約20分鐘就能到達佐久島。
  • 佐久島渡船時間與票價資訊:http://sakushima.com/guides/access/
  • 網站連結:http://sakushi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