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歷史完美結合 打卡熱點 犬山 散策(下)

藝文歷史完美結合 打卡熱點 犬山 散策(下)

延續上集內容, 犬山 城下町內還有幾項不能錯過的鹹食,以及多間適合打卡拍照的甜食店。填飽肚子後,還有時間不妨到附近同樣為熱門景點的「明治村」走逛,感受明治時代建築特色的魅力,一個不小心可能還會穿越時空。另外,帶小孩也適合去的「桃太郎神社」,神社內有桃太郎故事內的各種角色雕像,爸媽小孩一起回顧過往趣聞的同時,也能創造新的共同記憶。

不過,首要任務還是先把肚子填飽再說:

★城下町鹹食推薦★

④山田五平餅店──五平餅

當地人的平價美食之一的「五平餅」,同時也出現在2018年紅極一時的手機遊戲「旅行青蛙」裡青蛙去中部旅遊的伴手禮。米製程漿壓平處理後,整支浸入由味噌醬油、芝麻、核桃、花生製成的特調醬汁後,再以炭火炙燒,香氣及彈牙口感可以說是一絕,店內還提供熱茶及座位,可以慢慢享用。

⑤壽俵屋犬山井上邸──醬油米香串、守口大根

在地經營已有40年歷史的漬物(醃菜)老舖「壽俵屋 犬山井上邸」,以愛知一帶特有的超細長白蘿蔔「守口大根」為食材,打造聞名日本的「守口漬物」。提及醃菜,當然缺少不了白飯,利用烤飯糰的創意,結合自家招牌漬物,讓客人一次吃到店內的黃金組合,不時還會出現愛心狀的米飯糰喔。

★城下町甜食推薦★

①茶處KURAYA──戀小町糰子

同樣曾經一時在日本推特上造成轟動的「戀小町糰子」,用顏色繽紛、口味多變的豆沙,如抹茶、柚子、栗子、蜜桃等,再配上雪白如玉的團子,吃完真的充滿幸福感。根據季節限定還會推出不同口味可以選擇喔!

②本町茶寮──季節限定冰品&紅豆愛心湯圓

除了鹹食豆腐田樂之外,本町茶寮也販售季節限定的冰品,以及愛心紅豆湯圓。季節限定的冰品每年都會有些小變化,但不變的是都裝飾得非常可愛,拿到的時候還會不小心拍到冰差點融化。另外,愛心形狀的湯圓也非常別致,放在圓形小茶碗中,便呈現幸運草的形狀,光看都覺得幸福。

③芳川屋──水果冰品&西式甜點

距離犬山城下町主要幹道,步行距離10分鐘的「芳川屋」,最知名的就是「季節水果聖代」。滿滿的水果有秩序的堆疊在霜淇淋上方,草莓、西瓜、哈蜜瓜、水蜜桃等季節水果一次滿足拍攝美照與口腹之欲。另外還有一些日式混西式的甜點可以嚐鮮。

明治村博物館

集中許多明治時代的建築及特色物品於一村,除了致力維護並復原瀕臨消失的珍貴建築外,博物館內還有變裝秀,如學生及明治時代男女的裝扮可以租借,從裡到外感受明治時代的魅力。

對日本而言,明治時代是一個打破封閉制度走向全球化的時代。而明治時代的建築也是承接江戶時代的木造技術及傳統,將新的歐美樣式、技術及材料輸入,並導入西洋石造、磚瓦洋風的建築特色。

但卻因為災害、戰爭以及被大小的商業開發利用,原本的樣子慢慢消逝。而為了珍惜並保存這樣的文化財產,已逝世的谷口吉郎博士(博物館明治村初代館長)及土川元夫氏(原名古屋鐵道株式會社會長),以兩人為中心協力創立明治村。

因此在明治村裡,從日本各地收集而來瀕臨消失的珍貴建築、日本明治時期生活型態、蒸氣火車,所到之處所見風景,都是真實遺跡,也是歷史記憶的味道。

不僅白天有許多看點,冬季的夜晚明治村也有點燈儀式,結合傳統建築與現代科技,有許多美如畫的投影也只有這邊才能看到,讓入場者白天夜晚都可以享受不同樂趣。

看點①和式建築光雕投影

在本郷喜之床・小泉八雲避暑的家,將美麗的日本畫就投影在紙門上。

看點②天主堂立體光雕

在聖沙勿略天主堂的正面建築上,投出迫力十足的立體影像!

看點③庭園的輪舞曲

在帝國飯店的中央水池上,用明治時代誕生的顏色,隨著音樂舞出美麗節奏~

✨【閃亮明治村】燈光秀✨明治時代瀕臨消失的珍貴建築?、日本明治時期學生?、蒸氣火車?就在名古屋市北方的明治村?不僅白天有許多看點,冬季的夜晚明治村也會點燈!✨?和式建築光雕投影在本郷喜之床・小泉八雲避暑的家?美麗的日本畫就投影在…

Posted by 下一次去名古屋吧!喵〜 on Tuesday, December 18, 2018

桃太郎神社

從小耳熟能詳的「桃太郎」故事,一位從桃子誕生出來的孩子,快速長大後去打敗壞人的傳說還有印象嗎?在犬山有間完整保留這故事的神社,除了桃太郎的雕像之外,還有故事中扶養桃太郎長大的爺爺,以及桃太郎的三位動物夥伴,跟壞人鬼怪的雕像,彷彿故事浮現在眼前的真實感。

此外,神社內還特設寶物館,收藏桃太郎以及鬼怪的各種寶物,雖然須另外付費參觀,但非常值得一探究竟。

犬山市集結了歷史、人文與現代流行的元素,每個季節來都有不同驚喜,日本中部的旅行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好地方!

☞還沒看犬山最美的犬山城介紹,以及熱門打卡牆愛心繪馬的詳細介紹?不要錯過!快來看看藝文歷史完美結合 打卡熱點犬山散策(上)


|各店鋪資訊|

|觀光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