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避暑好去處 三重縣 御在所纜車 +湯的溫泉街

夏日避暑好去處 三重縣 御在所纜車 +湯的溫泉街

想躲避夏日炎熱的天氣,最適合到山裡避暑了!要到山裡的話,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體驗一下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高空纜車「 御在所纜車 」。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在這邊都可以看到不同風景,像是櫻花、楓葉、白雪等,在標高1212海拔的御在所岳都可以被滿足。另外,御在所岳的山腳下,也有熱鬧的「湯的溫泉街」,裡面有許多溫泉會館,走在街道上抬頭望,還可以看見纜車在運行,無論是家族或戀人旅行,都非常適合來此一遊。

御在所、湯的溫泉街地區

▲纜車往山下走的景色。

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御在所高空纜車

御在所纜車以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高空纜車為標榜,從山腳搭纜車到山頂要搭約15分鐘,是一段不短的距離。在搭乘的過程當中,可以感受到慢慢離開地面、往高空升起的感覺,到中間時認真看下方時,會覺得自己離地面非常遙遠,尤其今年四月,御在所纜車引進了較新型的纜車,纜車接地面及地板有部分透明,過程中驚喜感伴隨著些微的恐懼感,是很特別的體驗。而御在所岳也是許多登山客必造訪的地方,乘車過程中也會看到有登山客攀爬。

20180831-7

▲新型的纜車,底部會有部分透明的區域。

等到纜車慢慢進站後,下車已經是在山頂上了。大部分纜車都是繞一圈回來,但御在所纜車可以會在山上停,而裡面有非常多綜合設施,可以悠閒地度過一個上午的時間。山頂上面除了有景觀餐廳之外,還有公園、展望台及神社,到了冬季也體驗得到滑雪,不過這邊滑雪較適合親子,是較平緩的滑雪場。

御在所、湯的溫泉街地區

▲坐觀光吊椅能夠到滑學場(冬季才有)及山頂的另一頭。

景觀餐廳販售當地美食 邊吃邊欣賞伊勢灣美景

御在所、湯的溫泉街地區

▲景觀餐廳可以邊吃飯邊享受遼闊美景。

景觀餐廳的部分,可以邊吃飯邊眺望伊勢灣,視野非常遼闊!食品主要販賣一些三重縣的特色美食,其中像是咖哩伊勢烏龍麵,特別的是裡面有加一塊超軟的滷肉,油脂入口即化,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還有其他像是關東煮、拉麵及餃子都有販售。其中最特別的產品,就是「花瓣冰淇淋」,香草冰淇淋灑上新鮮的花瓣,非常適合IG的美照風格。至於吃起來口感,就是花瓣脆脆的口感,並沒有很奇怪的味道,很值得一試。

20180831-8

20180831-9

▲夏季限定的花瓣冰淇淋。

富士見岩展望台 放眼望去風景美不勝收

吃飽飯後就可以繼續往上走,天氣好時從展望台能看到富士山!走到展望台有一段距離,需要上上下下走一段小山路,不過看到得風景非常值得。另外,山頂上的神社也是許多登山客必造訪的地方。

御在所、湯的溫泉街地區

▲富士見岩展望台。

20180831-10

▲從富士見岩展望台看下去的風景。

御在所、湯的溫泉街地區

▲山頂上的神社。

下山享受「湯的溫泉街」地區的悠閒氣氛

下山之後,可以到沿著山路走下來,就會到「湯的溫泉街」地區。除了是許多旅館的聚集地之外,也有一些特色的景點,像是淚橋及大石公園。大石公園非常值得去逛逛,命名由來就是因為河裡面的巨石,碰撞激烈的河水後,就像小瀑布一樣,走在橋上非常涼爽,心情也會瞬間清爽。而在溫泉旅館的聚集地,抬頭可以看見纜車在運行,是不是很適合規劃一下旅行呢?

御在所、湯的溫泉街地區

▲大石公園河面沖刷石頭的樣子。


<相關訊息>

御在所纜車(御在所ロープウェイ)

♦地址:〒510-1233 三重県三重郡菰野町湯の山温泉
♦電話:059-392-2261
♦營業時間:4月~11月 9:00〜17:00/12月~3月 9:00〜16:00)
♦交通:近鐵線湯之山溫泉站,轉乘三重巴士約10分鐘,至「三交湯之山溫泉」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
♦官方網站:http://www.gozaisho.co.jp/
※根據天氣狀況會有變動,前往時請先上官網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