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交通|12/1起中部機場巴士直達 飛驒高山 免轉乘輕鬆坐享高山冬季風物詩

名古屋交通|12/1起中部機場巴士直達 飛驒高山 免轉乘輕鬆坐享高山冬季風物詩

隨著初雪降落,漫天白雪的浪漫景緻,即將為日本各地帶來不同風情。恰到好處的雪量,既能讓台灣旅客感受到雪國風光,也能減少大雪影響行程的麻煩,而深受台灣旅客喜愛,於中部國際機場新特麗亞進出的 飛驒高山 地區,正是冬季時分體驗絕美銀白世界的最佳推薦。

為了讓旅客前往 飛驒高山 地區能更為便利,名鐵巴士將於12月開始施行直通巴士,旅客可直接於中部國際機場新特麗亞搭乘巴士直抵飛驒高山,無需帶著笨重行李從機場轉乘至名古屋市區後,再轉搭電車或巴士,免轉乘的超省力直通巴士,預計於每日下午17:55於第一航廈出發,共計可嘉惠每日5航班抵達名古屋的台灣旅客。此外,於名鐵巴士中心往飛驒高山的巴士,也為冬季時期大量的旅客,增加每日3班次的往返巴士,自名古屋至高山共有15班次可運用,供利用中部國際機場新特麗亞往日的旅客能輕鬆品味中部飛驒地區的冬季風物詩魅力。

漫步細雪紛飛的高山老街 新酒釀造限定季節 新鮮品飲正是時候

日本全國佔地最廣的高山市,以具有小京都之稱的老街、飛驒牛,以及春秋兩季的高山祭聞名,高海拔的自然景觀與涼爽空氣,為高山市區帶來別於一般日本街區的獨特氛圍。在細雪紛飛的冬季時節來到富有風情的高山老街,以散步方式就能探訪七家日本酒釀造場,而此時也正是日本酒造的重要時期,運氣好的旅客除了能親眼看見酒造正在舉辦「杉玉奉納會」,還能參加酒造舉辦的免費參觀活動,深入日本酒製造廠學習相關知識。當然,剛釀造完成的新鮮生酒,正是最佳品飲時期。

在匯集多家酒造的老街地區,鄰近日本唯一僅存高山陣屋的「舩坂酒造店」,除了位在遊客必經的老街精華位置,更設置有品飲酒吧、免費試飲區、伴手禮販售與餐廳等完整空間,尤其坐在冬季堆滿雪的中庭品飲日本酒更添趣味之外,亦也可選擇在溫暖的室內邊品嚐飛驒牛料理邊品飲新酒,可說是幸福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米其林指南中部特別版的開幕記者會用酒,也是來自舩坂酒造店的深山菊大吟釀銘柄呢!

更多高山酒造經典推薦:飛驒高山 酒造巡禮 一次喝六家大滿足

鄰近高山市區的浪漫點燈 冬季的飛驒之里、合掌村夢幻變身

搭乘直行巴士前往高山旅遊的旅客,在冬季則有時間限定的夢幻點燈可觀賞。距離高山車站不遠處的飛驒之里為開放式的民俗村,從合掌村原汁原味搬遷而來的傳統合掌屋,在白天有著職人在此分享先民智慧的古老技藝,晚上則搖身一變,透過不同燈光照射建築,映照於池面的合掌小屋讓冬季氛圍大增。此外,在冬季期間來此,更有裝飾鏡餅、體驗農村服裝、節分季等各式活動,相當值得特地安排前往一探究竟。相較台灣旅客較不熟悉的飛驒之里,安排高山旅遊絕不會錯過的白川鄉合掌村,則在冬季擁有知名的點燈活動。世界文化遺產合掌村,每到冬季覆蓋著一層厚厚白雪的三角屋頂建築,是一年四季裡最美的時刻,旅客紛紛提前預約入住合掌造民宿,期盼著夜間點燈的夢幻光景映入眼簾。若無法在點燈期間前往的旅客,雪季的合掌村裡也有不少特色店家營業,如曾經登上漫畫《海賊王》單行本封面的「落人」,就以碳火熬煮的紅豆湯與咖啡廣受歡迎,旅人們圍著舊時炭爐閒話家常,喝著暖呼呼的紅豆湯,冬季的幸福就是這麼地樸實無華且令人滿足。

・中部國際機場新特麗亞飛驒高山直達巴士預約網站(日文):https://reurl.cc/VamalR